阿楚(Ꮤ)

想写什么,就写什么

[博君一肖]曾有风来过

伪现实向

时间2025跨2026

勿上升真人

小学生文笔

一发完

今年的冬天格外冷,冷的让人瑟瑟发抖,可偏偏这样冷的季节肖战还拍着只能穿着单薄衣服的古装戏。

片场休息时,别的演员都迫不及待的套上了羽绒服,肖战却依旧穿着戏服站在风口吹着冷风,脸上都吹红了,还浑然不觉。

助理拿着衣服和杯子在一旁干着急,这种状态怎么去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啊,也不知道他和王一博发生了什么,把自己搞成这样,还是以前那个做什么都挑不出错的肖战吗。

还有半个月就是跨年晚会了,因为跨年晚会是直播的形式,所以在直播前会有好几次的彩排,最近一次的彩排在今天下午,而肖战算得上是晚会的压轴,有好几首歌要唱,这也是在X玖解散后,肖战第一次登台唱歌,小飞侠们都无比期待,另一些百香果期待的就是肖战和王一博的合体,她们甚至准备好一帧一帧的看这一年的跨年晚会了。

可是这一年,肖战并不在天天兄弟队,在问他选择哪个队的时候,他低着头,也不知道是玩笑话还是什么,他说“以前都是在天天兄弟队,这回就快乐家族队吧。”

说出这句话后,熟悉肖战的人都沉默了,他们不敢问,也不会揭开肖战的伤疤,但总有那么一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,“你和王一博是不是分手了?”。

这是肖战的造型师tony陈问的,他比肖战的助理都了解他,当初也是他第一个看出肖战喜欢王一博的。

“这么明显吗?”

肖战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果然一副失恋的模样,还得辛苦造型师帮自己捯饬,“辛苦你了!”

tony陈一边帮肖战做着发型,一边说着“你还爱着他对吗!”

肖战握着手机的手猛然收紧,因为他看到了化妆间门口的王一博,他虽然只露了半个身子,但肖战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天天出现在他梦里的,他的狗崽崽。

一句脱口而出的爱生生变成了不可能,怎么会。

他目睹着门口那个影子收回了即将要跨进来的脚,然后毫不犹豫的离开。

这样也好,毕竟有些人不能见,见一次,负一生。

那话说回来,为什么肖战和王一博会分手呢。

半年前,肖战本想着等跨年之后便公开,给王一博一个惊喜,圆了王一博一直想公开的梦想。

可正是这个时候,肖战在一档综艺的庆功宴上收到了一条私信,上面是王一博和别的小花的亲密照,女方看不清脸,可王一博却清清楚楚的,那段时间王一博本来就和前公司因为一些遗留的纠纷上了热搜,如果这张照片流出,王一博的事业就全毁了。

而且那个时候肖战也被吃醋冲昏了头脑,完全没看出照片有被p过的痕迹,借着吃醋的劲儿多喝了几杯酒,醉倒在饭桌上,等着人来接他。

不出意料的,来接他的人是王一博,王一博来的时候脸都黑了,这个人知道自己不能喝还喝这么多,但无论有多生气,他还是动作极其温柔的把肖战接回了家。

在路上肖战的酒就醒了四五分,他也意识到那张照片有问题,可除了他,有谁会无条件的相信王一博呢,网络黑暗他见的太多了,18年狗崽崽直播的画面他至今还记得,他不能让历史重演。。。

给他发私信的那个人是怎么说来着,哦,对了,他说,只要你和王一博分手,这张照片就不会传到网上。

肖战隐隐约约猜出了一些头绪,给他发私信的人应该是王一博新签约公司的人,他们觉得王一博和他在一起会耽误他的前途,大抵是在王一博那里碰了壁,所以换了一种方案。

是啊,肖战不会看着王一博受一点伤害,他清楚明白,跳舞是王一博的梦想,王一博现在所做的一切,包括拍戏,参加综艺,都是为了更好的跳舞。

王一博还小,离开他说不定可以碰到一个不错的姑娘,时间可以忘记一切,以及曾经轰轰烈烈的爱恋。

所以那天回去之后,肖战点开手机里的那张照片,冷着脸质问王一博,后来也没有听王一博的解释,直接提出了分手,只拿走了常换洗的衣服,别的什么都没拿。。。

“肖战,你,是不是早就想分手了?

肖战往外拿行李箱的手愣了愣,他知道自己现在肯定眼睛通红,所以他看都没看王一博,轻轻吐出两个字“是啊”

“阿战,好了。”

tony陈小声提醒肖战该去晚会舞台了,肖战回过神,深吸一口气,带着助理望舞台走去。

隔壁化妆间有一个肖战上部戏合作的小花,在剧中和他饰演一对cp,那部戏当时是湖南卫视的收视冠军。

热搜也是接二连三的上,其中有一条就是传的肖战和小花的绯闻。

小花第一次上大卫视的跨年晚会,莫名有些紧张,任凭助理怎么鼓励都没用。

肖战走在小花后面,他看出了小花的异常,微微蹙眉,为了不耽误排练的时间,(排练的越久,他和王一博遇见的机会就越大)他只好出声安慰,可没想到,小花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,抓着肖战不放,一直在和肖战搭着话,缓解自己的紧张。

一些别的明星看到,总会一脸我懂了的表情经过。

娱乐圈是一个八卦传的特别快的地方,一些天天兄弟队的小明星在候场时就聊起了肖战和小花的绯闻。

“我看肖老师和那个白馨的关系不一般”

“对对对,刚才我还看到白馨拉着肖老师呢”

“前一段时间,他两不是还传过绯闻吗”

“肖老师工作室不是否认了吗”

“估计是不想公开吧,反正能拉着肖老师的,只有肖老师女朋友了吧”

大张伟在一旁扶额,他真替那几个小明星担心,这些孩子,怎么没点眼力见儿呢,没看见一博儿脸色越来越黑吗,钱枫和汪涵则在和王一博说话,企图分散王一博的注意力。

可王一博根本没听见两个哥哥在说什么,他的脑子里又回想起肖战刚才在化妆间说过的话,果然是不可能了,就你还活在过去,就你还抱着希望,觉得肖战是有什么苦衷,呵,人家哪有什么苦衷,他跟你只不过是玩玩儿而已。

那边舞台上何老师的声音传来,“下面欢迎我们的老朋友—肖战!”

王一博一激灵,果然他还是听不得肖战两个字。

“大家好,我依然是肖战!”

肖战的舞台表演有三首歌,其中两首都是《陈情令》的主题曲。

唱到《无羁》的时候,肖战的眼神明显暗了下去,他微微转了个头,朝王一博的方向看去,以往,他也是在那里候场的。

真不知道跨年直播的时候有多少粉丝会疯掉,他和王一博有个cp名称,他是知道的,他真的很想告诉她们,你们嗑的都是真的,你们分析的那些也都是真的,可这是现实,不是什么小说里,他们没有所谓的主角光环。

跨年晚会后,他就要取关王一博了,在即将到来的2026年,肖战没有和王一博官宣,肖战在35岁这年也没有结婚,又或者,他要亲手打碎这场旖旎的梦。

彩排之后,肖战故意走的很慢,助理也很懂,早早的在保姆车旁等着,等着肖战狠心的把心挖出来,然后血淋淋的面对以后。

王一博似乎很惊讶肖战会在他的专属休息室,“呦,肖老师来干什么,不会是来分享喜讯的吧!”

肖战叹了口气,“王一博,我们好好说话行吗。”

看着肖战素颜状态下明显的黑眼圈,王一博的心瞬间就软了。“肖战,你让我怎么和你好好说话。”

“爱过”

王一博的眼神里渐渐有了光,这种光整整一年都没有在他的眼睛里看过了。

“一年前,分手时,你问的我的那句话,我现在回答你,我爱你,我现在也依然爱着你。”

“战哥”

王一博冲过去紧紧抱住了肖战,“战哥我好想你,你知道吗,我这一年都没有怎么睡着过,在酒店睡觉的时候就算电视调到中央5套,声音放到3,我也睡不着,有好几次我都想打电话给你,我给你发了微信,你一条都没回过我。

肖战的眼睛又红了,眼泪无声的滴在王一博的脖子里,“老王,我们取关吧”

“好了,王一博,你已经28岁了,该成熟了,我们不该自私的只想着自己,我们彼此爱着就够了,对吧,两个相爱的人不一定会走到最后的。”

……

微博热搜

#肖战取关王一博#

#bjyxszd可为什么我哭了呢#

#等下一个七年#

肖战DAYTOY@UNIQ-王一博

‘夏天的风曾来过,来过,恋过,余生再多风雪也不怕。’

UNIQ-王一博@肖战DAYTOY

‘20岁认定的事到81岁不会放弃’

评论(1)

热度(9)